名为一时兴起

【解盘】平良身边的人们(从开地爷爷到基友家人)

不想务正业,动动脑筋忽然发现我现在可以把不疑和辟疆从子房盘分开了⊙▽⊙解盘的纠结之处在于……有点长进之后,会得到一些具体点的细节,同时存在推翻之前一些过于宏观的假设的可能。作为一个特别念旧的人,实在不忍心删掉之前的稿子,可能会通过不断的汇总来更新吧(啊,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毅力)。

嗯……比如最尴尬的问题是。我找不到张良陈平本尊在盘里解出来是什么样子了。(啪。这个打脸我给满分)最早的时候给这两位浮夸地合过八字。严肃地讲,合八字不用这样。江湖上的那些“神棍”们看命都是几秒钟啊,果然我做不了神棍hhhh然而,搞笑的事情发生了。我最早发现的那本书上,子房的生日被记!错!了!一!天!!这个变动太致命了……于是乎写过一个感慨篇,但是一点也不系统。剩下的关于这两位的命盘的进展全都散落在我的微博里——连我自己都找不到!就当也存在需要修改的地方吧,丢了也不可惜。(咽下心酸的泪水)

不如这一次八一八亲友团吧hhhh以下内容为往期的精简概括版,“解盘日期”即最后修改日期。截止到今天,还是靠谱的。以后一言不合,还是要推翻的。

 

人家说,开局要新颖。好的!——

 

【张开地】解盘时间2016/10/12

此君八面玲珑,富贵荣华可掌大权(至少三十岁以后)。身材高大,满腹心机经常用于不一定能成功的计划(笑)指其人多做规划,而少于执行。不拘小节,博爱随和,喜神仙之学。敏于新鲜之事,然耐性不足,多学少成。好施小惠,与人恩怨较少。风流倜傥、小有嗜好,官场人情多有随波逐流之举。

 

【张平母】解盘时间2016/10/12

放到后世这应该叫诰命夫人吧hhhh属于相夫教子且旺夫益子的那一类女子。性格温和体贴,能急人之所急,忧人之所忧。

 

张平】解盘时间2015/07/28

此君头脑聪明、反应机敏,处事疏狂甚至有点恃才傲物。性格顽劣叫人摸不清喜怒,事事都有后手叫人抓不住把柄。命造暗含煞气,正不正、邪不邪,无所谓财来财去、权掌权空。临了又有漂浪、遗世之思(张家传统?)但是!命宫里魔来斩魔、佛来杀佛的气质,到了对宫却是化一切险恶的温文尔雅与才识过人,更添一股英姿勃发、披荆斩棘之感。主星旺度在宫位上就是“平”这个状态,巧极。

PS:感觉平爷的人设矛盾里带着萌点,尤其是正反的对比特别强烈,然而通过他的宫位却可知他什么都没留给阿良……别紧张,他大概不是什么好人(雾)是不是人生赢家不好说,大概是人生玩家!


【子房母】解盘时间2016/10/12

夫人肌肤白皙、漂亮洁净。有琴乐音律之能,含蓄风雅之姿。性格比较内敛,外在端庄优雅,内心好动多思。儿时居住的附近有水道,比如河流、泉水等等,离祖出嫁的可能性很大。中等身材,但目前没有头绪看出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。请注意标注的是“子房母”,我对是否可以写作“张平妻”有疑惑,其实有一种偏房的感觉。她和张平的年龄差应该至少在五岁以上,这个差距不能再小了,不能再小了。

 

【子房弟】解盘时间2016/07/21

“兄弟之间感情平淡,体质虚弱甚至夭折。”这个小伙子做事讲求效率,明快果决巧舌如簧,性格还很躁没有被打磨过。大眼睛,正常状态下脸颊红扑扑的(咦我怎么觉得这种感觉像小孩儿)去世的原因有两种可能,断脊椎或者传染病。

 

【留侯夫人】解盘时间2016/09/25

第一任留侯夫人(还是司徒夫人?之类的)是父母之命,官家之女呢hhhh非常有主见识大体知礼仪的女孩子,脸型类似瓜子脸,但线条柔和,五官也是。眼睛非常有神采,很会打扮也很会打扮人,本人属于气质女。心事经常想不完,其中包括“他爱不爱我”这种傻事hhhh毕竟留侯属于闲下来能去帮忙刷碗铺床做家务,完了还说“其实都是她照顾我啦”的那种人,当然也不排除他并不是很闲。多饶一句,朋友们最好接受,良平两位非常有可能不是一位夫人或者说桃花很旺的设定。

其实留侯的命盘给我一种感觉是,官场上他也是这样。比如出个计策,“平卿的主意,良深以为然。”实际上未必全是平酱想出来的hhhh有趣的是,平酱的命盘恰好需要这样的搭档与认可。

 

以上内容都缺少父母宫、兄弟宫和夫妻宫的总体星情,目前我的时间不凑手,解也是解不完的hhhh

但是子女宫就有了呀! 

太阳是中天星主,落在亥宫为玉玺,本就是权贵之星,推出子嗣能文能武,聪明有辩才,身材都偏瘦高,个性强异性缘好,但贵不能久富不能长,富贵之间,相随终身的是贵气而非富有。子房与子女的缘分不是很深(有代沟也说不定),至少在一个孩子不够大的时候就……成仙了,很可能仅有一子送终(这个可以指当时在身边的是几个人啊什么的)。子房晚年可得贵子,但子女宫的环境不利长子(但也有第一个孩子没活下来的可能,因为看子女宫的情况,他大概有两三个孩子。儿子们的情况引用命书的话是“头子难养,次子吉”)。子房对孩子真的很温柔,尤其是最小的孩子hhhh不过其中一个孩子有改宗离姓之象。

没想到有揭晓答案的这一刻,不疑基本是准确的,我很开心!但也有几个细节现在我看来应该是不疑的特点,而非辟疆。具体理由大约可以归结为,我对星耀对应的身体部位有了不一样的观点。原版见《张子房盘子女宫:来猜猜谁是谁

 

【张不疑】解盘时间2016/06/10

日月反背的命格(叹息),命书上的话叫“缺乏教养,难免坐牢”。前半句我其实不太喜欢,不过我把“教”读一声。这种小时候缺乏关爱的赶脚,还是挺戳的嘤。瓜子脸,眼睛特别漂亮(但不一定是大眼睛)!比辟疆偏瘦偏黑(肤色偏黑是对命盘的解释之一,但更糟糕的是因为某件事情,他的脸上留下了一处疤痕,疤痕到什么程度我目前找不到推出的方法)。其人机巧聪明,努力一下可以到城府有机谋的程度。(给我的感觉性格像张平!)伶俐爽朗,个性刚强,见解独特,却避不开一次官非牢狱(很可能是流年不利犯小人),有脱胎换骨的潜质,具体表现为四十岁以后又渐渐有涵养收藏之功。

 

【张辟疆】解盘时间2016/09/25

我没来得及去查一下,辟疆出生于哪一年(如果有小伙伴愿意帮忙,告诉我公元纪年是什么时间就可以,先谢啦)。

假如己亥年是正确的,那么他是比较标准的财官格。——这个设定我简直跪了啊(好了!现在是废话时间!其实下一段才是解盘,括号后的胡言乱语可直接略过)特别像张良,尤其是张良四十岁以后的气质对他影响很大,用俗话说应该是“真像是从他爸爸身上扒下来的”!非要用经文来讲,张良我建议用那句“威权压众相王朝”(必须解释一句!子房盘的“威”其实是清秀的、含而不露但确实存在的),辟疆应该是“一跃过登三汲浪,衣冠济楚侍君前”。什么?你觉得很巧。但命局就是这么记载的,我也觉得很神奇。只能说道爷套路深,为了满足所有符合史书的条件,把子房的生辰调的特别不靠谱,简直快和其他人不同时代了,但是,解到这么细微的地方居然是比较符合的,这个年龄偏差我接受!看你们的态度了(此处求回应!)。同时,辟疆和陈平也有相似的风格,不,停止联想——张辟疆啊他考虑的太多了!没有平酱那么干脆(只是对比,我不是想说平酱有的就是优点)。毕竟,想太多不等同于判断力不足。

辟疆仪表清秀、才华横溢,脸型同不疑接近,长大以后说话有金属感。具有开创局面的能力(这里我现在不认为一定是外交上的能力了)处理事情恰到好处不偏不袒,只是不宜经商hhhh面色偏白,但属于健康肤色的范畴。少年即可立功,却也会干惹是生非的事情,早年极可能有一次大的磕打或不利。本人属于文武全才的类型,命局在乱世应该比治世好,这么一说就有点不得时机的意思了嘤。如果弃功名,则有一种独立空寂之感。弃没弃我现在看不出来啊,以后留意。

疾厄我这次都没看,因为对星耀的理解不一样了嘛,就把原版里的猜想删掉了。

 

(看到这里,你萌应该给我加鸡腿了哼唧。)

【不疑妻】(掌声在哪里!)解盘时间2016/09/25

姑娘属于温柔含蓄默默照顾家室的类型,长相……不能用艳丽形容吧,清秀或许还可以。如果她不比不疑小八岁以上的话,可能婚姻不是太美满,一段时间有“有福不全”之象。中年之后家庭不稳,至少心理上比较孤独。

吐个槽,不疑其实算懂得照顾别人的类型,但是也要关心一下你妻子好吗兄弟~对别人和对她一样,人家不会怀疑你的诚意咩,毕竟她一直想着你哎,能不能解一点风情!

 

【辟疆妻】解盘时间2016/10/12

贤美之妻啊(摇尾巴)姑娘气质很好,或说素养较高。心灵手巧,属于比较女生的女生。(哎呀这是什么话,你们能懂我想描述的意思吗……)顺便说一句,我觉得留侯家的桃花气质可能遗传hhhh比如到辟疆这里还是hhhh

 

【子房女】解盘时间2016/09/25

(看到这里的给我加烤鱼啊!)其实是这样的,用粗略的方法看子房的八字,显示可能有一个小女儿。当然,如果真的是给一个人看,可能需要考虑的东西会更多,“有个小女儿”的结论也不一定准了。可是这个概念一直徘徊在我脑海,所以我就姑且看了一下,内容不多,删改几率很大。

女儿很可爱,明显被宠。不疑和辟疆,不管你们是两个哥哥,还是一兄一弟,女儿出现都请靠边站hhhh她口才超级好,思维敏捷(应该主要是观察力很好,让别人感觉到一下子被体贴了[心])更可能是单眼皮。(其实我喜欢双眼皮的女生!)

不疑:“买哥!”

“→_→干什么。”

“我妹妹今天心情不好你让我躲会儿!”

 

既然说到陈买,来!

【陈买】解盘时间2016/06/10

白虎丧门格,我很伤心。再说一遍,我很伤心。什么意思呢——平酱只有一个孩子甚至有绝嗣之象?!“吾世即废,亦已矣,终不能复起,以吾多阴祸也”,可以可以,这很平酱。

阿买是那种皮肤好、肌肤白到透明的类型,鸭蛋脸、尖下巴。在命盘里居然真的能解出这种人啊我要打妖妖灵!而且我怎么真有一个印象是陈平的肤色就挺白……不知是不是我记错了(这里我也需要回应)。其人果断有机谋(或者你可以说他性急也狡诈),可能不太合群。为人处世恩怨分明(可说不好听点叫有睚眦必报的潜质),比他爸还是有距离的,有狠起来六亲不认的劲儿,然而他藏不太住自己的情绪。不到讨论真小人还是伪君子的份上,但是被他得罪了的人(或者说不喜欢他的人也行)可能真这么骂(随他爸←快够)hhhh他命不太好,说多灾多难有点过,可是得往这上面找这种感觉。早年的经历可能让他身上有伤。

 

【陈买妻】解盘时间2016/09/25

陈买和他妻子明显生离太早,人家姑娘都有点悲观了好嘛。富贵人家之女,但我不敢说是跟平酱还是跟张氏家的门当户对。

 

【陈夫人】解盘时间2016/09/25

阿买的性格更像娘亲呀。夫妻宫显示平酱很可能有三妻以上,但子嗣就是少(摇)陈阿狸你是不是不行!还是你搞基的可能性就是存在的→_→能看出发妻比他大,但是这个我们都知道啊等于没说嘛。夫妻不常在一起可以理解,但因为桃花旺旺所以不够珍惜缘分是什么鬼,非诚勿扰?

夫人(我还没确定是不是张氏……)有一张小圆脸,尖下巴。性格属于“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”——情绪全写在脸上的那种人,但心思却让人跟不上她,一旦认准了又奇怪地有毅力。在艺术上有天赋,不在乎钱也不在乎苦,却在乎别人眼里的印象。婚姻不顺。会相信命运,想让心上人一直都好。说起来,陈夫人比起张夫人有点认生,一开始会小害羞。“哎呀,你去就好啦……我不见那么多人了吧?”

 

【陈伯】解盘时间2016/06/10

陈平他哥脸型丰满、心地善良、温和稳重,遇事看得开却也保守,有远大的构想,却缺乏开创的精神,因而所想大都难以实现。

 

【嫂子啊!】解盘时间2016/10/12

单眼皮、皮肤白。性格泼辣,对感情很敏感,爱钻牛角尖。嘴巴不饶人。家务事往往处理不妥,甚至会责骂家人。(我去……道爷你真的很可以。服。)

 

就到这里吧hhhh以上仅仅是张子房盘的冰山一角(十二个宫,也就完整地解完了子女,其余涉及的都只有一点点,还有多少内容请看官自行计算),平酱的盘解出的就更少了。目前两张盘都停留在家人部分,还没有涉及朋友、下属等等一切相关的人际,更不用说官禄、财帛、福德云云了。比如说!平酱最好的朋友是一个能帮他消灾解厄,面貌清秀、身材高挑,涵养极佳、 进退有据、 有名士风采、还有点玄乎,才华横溢到懂药理的人,和平酱一样桃花旺,但同时悲催地漂泊过相当一段时间的人——哎呀,这谁啊什么情况啊~好哒。不要期待!

PS:关于人设的使用(如果有哪些部分讨了各位看官的欢心)子房盘相关的一切最终我都会送给 @谢安之 所以都听她的,安之君说好就好(比心)平酱盘只要知会我一声,我都很OK的!期待交流!

爱你萌!

评论(7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可逆不拆 | 楚汉阴阳谋组 | 神游先秦 | 沉迷学业

© 名为一时兴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