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为一时兴起

【整理】古今富贵贫贱夭寿命图

【求助!!!】其中很多历史人物小生不知应生活在哪一年代,烦请看到的小伙伴戳进帮帮忙,多谢多谢!!!

终于完成了一直很想做的这件事。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本命谱的作者究竟是谁有着深深的执念,心想把命谱上的人大致排一排,看看最后的年代停在哪里,或然会得到一个大致的范围。就目前看来,它停在了明朝。←嗷呜,打破了我原来的猜想。也许这位作者是罗洪先,百度一下是地理学家呢!好感度↑

这次整理也是大致翻看命谱的过程,于是乎我发现,命宫中有无主星、主星为何,都只是一个方面,并不能从根本上决定全局。也许一张命盘真正的精彩,应体现在不同星辰的落点成就的呼应、配合下的整体状态。←本身今晚头晕晕的我更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述了。

以下的排列顺序以命谱排出的先后次序为准,人物姓名字号采取原作称呼。

 

【先秦】

道爷简直是追了儒家八百里啊~

孔仲尼(天梁独坐)

子路(廉贞独坐)

颜亚圣(命宫无主星,天钺)←但是…道爷写的命坐魁钺…

孟轲(命宫无主星,文曲)

端木赐(天同独坐)

子羔(命宫无主星,天魁左辅)←这张纸损坏了

冉求(武曲独坐)

子产(廉贞天相)

晏平仲(太阳独坐)←这么一写…我都反映不过来是晏婴…

孙膑(武曲天相)

庞涓(廉贞七杀)

明辅(七杀独坐)←这位是…伍子胥?求证…

庆忌(巨门独坐)

百里奚(太阳巨门)

廉颇(七杀独坐)

蔺相如(天机独坐)←命谱上第一个天机独坐哈哈哈哈哈对宫紫微!(但是感觉上很微妙)

乐毅(武曲贪狼)

赵奢(紫微破军)

白起(紫微破军)

 

【秦】

赵高(破军独坐)←其实…我觉得…挺炫酷的!

李斯(天梁独坐)

 

【楚汉】

道爷对这个时期绝对是真爱好嘛!除去后文给同时代人排的盘,对他而言的各个历史时期,只有先秦的排盘数比楚汉要多,然而先秦多少年楚汉多少年呐!星星眼~

萧何(紫微独坐)←相国第一个出场就辣么霸气威武!

陈平(武曲天府)←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,这是我男神!之一~

蒯文通(命宫空)←哥哥你是我翻了这么多第一个敢空掉命宫的男人!

项羽(命宫无主星,禄存)

张子房(紫微天府)←道爷的批语到这里来了个“极”,是男神也不能这么强调吧~不完全解盘请戳

韩信(廉贞天相)

曹参(紫微独坐)←汉初时兴紫微独坐当相国吗233333

郦生(廉贞贪狼)

魏豹(太阳天梁)

周勃(天同太阴)

陆贾(命宫无主星,火星)

吕太后(廉贞独坐)

 

【西汉】

抱歉…我有点小私心再分一下…感觉和上面的那些人画风也不一样。然而整理完发现只有贾谊自己(鞠躬)

贾谊(天同巨门)

 

【新】

王莽(紫微天相)←比光武都炫酷你闹哪样!虽然整体不如刘秀好。

 

【东汉】

耿弇(破军独坐)

傅毅(天相独坐)

严子陵(太阳独坐)

汉光武帝(天同太阴)

马援(命宫无主星,文昌)

张温(太阴独坐)

 

【三国】

武安王(破军独坐)←是关羽吗……

貂蝉(巨门独坐)

孔明(命宫无主星,左右同宫)

 

【魏晋南北朝】

刘伶(天府独坐)

石崇(贪狼独坐,富命)

范丹(太阳独坐,贫命)

司马弼(武曲贪狼)←司马懿玄孙辈

 

【唐】

宋璟(命宫无主星,天魁)

马周(巨门天机)

杨国忠(命宫无主星,禄存)

杨贵妃(巨门天同)

郭子仪(贪狼独坐)

王珪(天梁独坐)

李太白(天机独坐)←他也天机独坐我世界观都被刷新了

白居易(太阳太阴)

安禄山(紫微天相)

安庆礼(天府独坐)←似与安庆绪有关(安禄山之子辈)

 

【五代十国】

韩通(七杀独坐)

李嗣源(七杀独坐)

 

【北宋】

王钦若(巨门独坐)

马直节(命宫无主星,禄存)

赵普(天机独坐)

吕蒙正(太阳天梁)

 

【明】

杨孔目(天机太阴)←出自冯梦龙《喻世明言》,如有重名请提示我。如果真是小说人物,那道爷真是好可爱呀~脑补出门听了回书,回来排了个盘给人显摆,你们看这个人啊←快够!

严介溪(武曲破军)←我才知道…严嵩号介溪…

万两溪(天机独坐)

裴应章(天梁独坐)←命谱上原作未写其亡故时间,私以为这是一个提示。

胡总制(廉贞独坐)←应为胡宗宪

谭二华(廉贞独坐)←应为谭纶

唐状元(紫微破军)←应为唐顺之

 

【其他】

姜恒(天机独坐)

郭恪(贪狼独坐)

叶英(廉贞天府)

孔允夫(武曲独坐)

吴秉直(命宫无主星,禄存)

燕哲(贪狼天同)

顾孟锡(太阳巨门)

宁萃(天梁天同)

皇雨安(天府独坐)

殷伦(命宫无主星,天钺)

项济川(命宫无主星,禄存)

杭宽(天同独坐)

车明(巨门独坐,贫命)

邓炼(天梁独坐)

齐味道(天同天梁)

 

【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】

苏丞相(命宫无主星,三台八座)

刘都衙(廉贞破军)

张侍郎(巨门独坐)

䣕王(武曲独坐)

淫殀女(太阳独坐)

娼妇(紫微天府)←我看到这里都震惊了!果然全盘才是最重要的吗。

生年不详的无名氏(命宫无主星,文昌)←这一盘私以为简直了怎么做到的。

和尚其一(天机巨门)

和尚其二(紫微贪狼)

杨道人(紫微贪狼)

古峯僧(命宫空)

宝坛僧(廉贞七杀)

李宗师(武曲天府)

状元(命宫空)←应为明人

常国公(命宫无主星,陀罗)←应为明人

暨太监(紫微贪狼)←应为明人

都督(贪狼独坐)←应为明人

进士其一(天同独坐)←应为明人

举人(紫微破军)←应为明人

进士其二(天同天梁)←应为明人

纳粟(太阳独坐)←应为明人

廪生(命宫空)←应为明人

富商(紫微天相)←应为明人

秀才(破军独坐)←应为明人

孤殀(廉贞贪狼)←应为明人

小儿其一(太阴独坐)←应为明人,夭亡

小儿其二(紫微七杀)←应为明人,夭亡

林御史(紫微天府)

评论(29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可逆不拆 | 楚汉阴阳谋组 | 神游先秦 | 沉迷学业

© 名为一时兴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